2009―2010学年度上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及报名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3


 院语字(2009)第10

各院、系及相关部门:

本学期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0910月―12月间举行3次。现将测试报名的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报名及测试时间

第一次报名时间为92830日,测试时间为102425日;

第二次报名时间为114116日,测试时间为112122日;

第三次报名时间为1224日,测试时间为122627日。

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报名具体事项

1、本学期测试对象为2006级、2007级、2008级在校学生,2009级新生普通话测试在入校之后第二学年安排。各专业辅导员负责学生报名,教学秘书负责教工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可在教务在线下载(见附件,可复印),报名表由报考者本人填写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以院系为单位,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校财务处(行政楼二楼258室)缴纳相关费用。由辅导员或系秘书凭缴费发票及电子报名表、打印纸质报名表、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照片到校语委办(行政楼二楼226室)办理确认报名手续(辅导员或系秘书对考生信息负责)。测试的具体地点及时间见准考证,准考证于测前一周内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领取。

2、报考者领取准考证后,应认真核对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学号)号码、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如有错误,应及时到普通话测试站申请更正。否则,因此而引起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3、报名一经确认,应试人不得要求更改测试时间,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能参加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三、培训

为满足广大考生学习普通话的需要,使考生充分掌握应试技巧,校语委办于每次测试之前举办普通话学习辅导班,凡愿意参加辅导班学习的考生均可报名。辅导班上课时间为:1017日、1114日、1219日。参加辅导班的听课证于确认报名时领取。

四、测试收费

根据鄂价费字[2004]132文件,参加测试的人员按下列标准缴纳测试和工本费,具体费用如下:

考生类别

测试费

辅导费

合计

①普通师范本、专科

25.00

 

25.00

②成人师范本、专科

50.00

 

50.00

③普通非师范本、专科

25.00

20

45.00

④教工

50.00

20

70.00

说明:

1、①②类考生可自行确定是否参加辅导班学习,③④类考生必须参加辅导班学习

2、凡参加辅导班的考生另收辅导费每人20元(不含教材费)。测试费、辅导费均不包括教材,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教材为《普通话培训测试教程》(含光盘,定价16.8元)。

五、证书领取

测试结束后的第三周和第四周周一至周二,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在规定的领证日期内未领取的证书,由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代为保管一个月,逾期未领的作无证书处理,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2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