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CCT)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1


院教[2011]62

                        

各院系:

根据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组织普通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CCT)的通知》,定于20111224日举行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现根据通知精神作如下布置:

一、报名时间

20111115日―1121日。

二、报名对象

非计算机专业的在校本、专科学生,并修完相关计算机要求的课程。

三、考试报名要求

1.请各院系按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准确按表格规定的要求填写报名表。(注意:考生出生日期格式为--”)

2.学生1121日报名结束后,各院系报名负责人统一将报名费交到财务处,后凭收据到教务处考试实践科交报名数据(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打印件)。各院系缴费和交数据截止时间: 1122日下午四点。

3.报名时间结束,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四、考试形式

采用无纸化考试,考试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考生可以带参考书籍进入考场。

五、考试要求与内容

本次同时开考一级、二级、三级。一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三级为120分钟。

考试内容为:一级计算机基础,二级分CVisual FoxProVisual BasicAccess四类,三级分AB两类,其中A类考试内容为:数据结构、数据库、操作系统、软件工程,B类考试内容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计算机接口。

六、考试证书

 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考试证书》(CCT证书)。

七、收费标准

按照省教育厅高教处报名通知的规定,每位考生收考试报名费40元。

八、考试组织安排

教务处负责组织报名和考务工作,计算机学院负责组织考试。

20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