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6


院教[2013]73

各院系:

根据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组织普通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CCT)的通知》,定于20131229日举行全国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现根据通知精神将学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312101215

二、报名对象

修完相关计算机课程的在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均可报考。

三、考试报名要求

今年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具体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及报名流程如下:

11210上午九点至1215下午四点报名端口将打开,学生凭自己的学号和密码登录到综合教务系统,请学生在“个人管理”模块中核对“学籍信息”并在“个人信息”中完善“电话”、“通讯地址”、“Email”等联系方式,然后在“考务管理”模块“考试报名”中选择要报考的科目,点选对应的“增加”按钮即可完成该科目的报名。请学生准确核对报考信息,报名总咨询电话87943560

2.学生在网上报名完毕,请于1216到各自院系报名点缴纳报名费,若在规定的时间不交报名费,报名点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3.各院系请于1217中午十一点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信息和缴费信息的确认和核对,统一将报名费交财务处,并将缴费发票和学生报名名单交到教务处考试实践科;

4.报名时间结束,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四、考试形式

采用无纸化考试,考试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考生可以带参考书籍进入考场。

 

五、考试要求与内容

本次同时开考一级、二级、三级。一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三级为120分钟。

考试内容为:一级计算机基础,二级分CVisual FoxProVisual BasicAccess四类,三级分AB两类,其中A类考试内容为:数据结构、数据库、操作系统、软件工程,B类考试内容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计算机接口。

六、考试证书

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考试证书》(CCT证书)。

 

七、收费标准

按照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组织2013年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等级考试的通知》的规定,每位考生收取考试报名费40元。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