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级师范生《教学课件制作》Ⅱ类学分认证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2


 

    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教学课件制作制作》项目Ⅱ类学分认定工作。

一、           面向对象

        2014级师范生。

二、           报名时间及认证时间

报名时间:913日―915日;

认证时间:916,917日;923,924日。

三、           认定程序

1.      报名:学生首先以班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到计算机学院10号楼楚文化研究所(10405)提交报名表(详见附表1)。

2.      面试考核:报名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核。

3.      认证:①厅级以上数字媒体作品比赛奖项获得认证;

②参与计算机学院组织的的数字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测试通过后获得认证。

四、           考核项目

考核学生对某一种数字媒体软件的掌握和使用能力。学生提前制作好作品,现场提交作品。并进行考核。

下面多类任选一类,同一类只需使用一种软件进行制作即可,在某一类别中,不限制括号类的软件进行制作:

1. 课件制作类(PPTFlashCaptivateArticulate)任意一种

2. 动画制作类(PPTFlash

3. 视频处理类(Camtasia studio、绘声绘影、爱剪辑、Premiere)任意一种

4. 电子杂志类(ieBookZinemakerInDesign等)任意一种

 

 

五、           考核形式:

1. 面试问答:

    学生根据所提交的设计制作的作品,对该作品的设计理念、思想、所使用软件的功能特点、制作重难点、制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2.实践考核:

学生自备数字媒体作品一件。作品必须是完整的一个具体内容的展示,必须充分运用所制作软件的各项功能,体现制作的价值和意义。

时间流类的作品不得短于10分钟。必须有开头标题介绍和结尾介绍等说明部分,音视频不得错位。

PPT和电子杂志类作品不得简单的进行文字和图片的堆积,需要用到软件的相关技术做到复杂的动画和转场效果,并且必须加入宏等交互式效果。

学生提交作品可简单参考相关作品,但不得出现完全抄袭情况,一经发现,该学分按0分处理。

 

六、           认证地点

计算机学院1010401104021040710408教室。

考核时间按班级报名时间进行安排通知。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2017911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本科生Ⅱ类学分学生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