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课程教学材料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2

各学院: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存档工作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教务处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查:

    1.自查范围:根据《关于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中关于“教学材料的复核、装订及存档相关要求”,“所有材料以课程为单位进行存档管理,要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课程教学材料一并纳入平时存档的范围(教材可存放于学院资料室)”,此次自查的范围为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本科、专科专业各年级涉及到文件中所列入的要求存档的所有课程教学材料及教案(教案不需存档,但应纳入检查范围)。

    2.自查内容:除笔试考试命题情况已在考前进行了检查,不再纳入本次自查范围外,各学院务必组织骨干教师对本学院自查范围内的所有档案材料的规范程度及存档情况逐门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要求可参考《关于对近两学年教学档案材料进行自查整改的通知》中各项工作标准及《本科教学材料检查评估表》(见附件1)、《期末试卷及档案材料检查表》(见附件2)、《期末试卷及档案材料综合管理检查表》(见附件3)。

3.自查重点:根据《课程考核工作规程》中关于质量分析的相关规定,对本次考试的定量、定性分析的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定量分析是否准确、定性分析是否简单应付,对学生答卷反应的诊断是否准确,对学生普遍存在问题的成因分析是否透彻;教师能否针对教学的主要薄弱环节和学生答题的倾向性错误,明确提出日后改进措施。

4.其他要求:请各学院于放假前完成自查工作,提交自查情况小结(模板见附件4),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如实记录。

二、抽查

下学期开学后,教务处将组织抽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本科教学材料检查评估表

附件2期末试卷及档案材料检查表

附件3期末试卷及档案材料综合管理检查表

附件4:期末试卷自查情况小结模板

附件.zip





教务处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