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师范生《教学课件制作》Ⅱ类学分第二次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

   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素质训练中心面向全校师范生进行《教学课件制作》项目Ⅱ类学分认定工作。

一、面向对象

   2014级没有参加认证或认证没有通过的师范生。

二、报名时间及认证时间

报名及认证时间:53日下午1:30-4:30

三、认定程序

1.报名:学生首先在规定时间内到计算机学院10号楼4楼信息技术办公室提交报名表和作品。

2.面试考核:报名成功后,直接参加面试考核。

3.认证:①出具相关等级证书或厅级(含校级)以上比赛奖项获得认证;

 ②参与计算机学院组织的教学课件制作测试通过后获得认证。

四、考核项目

 考核学生对某一种数字媒体软件的掌握和使用能力。学生提前制作好作品,现场提交作品。并进行考核。

下面多类任选一类,同一类只需使用一种软件进行制作即可,在某一类别中,不限制括号类的软件进行制作:

1. 课件制作类(PPTFlashCaptivateArticulate)任意一种

2. 动画制作类(PPTFlash

3. 视频处理类(Camtasia studio、绘声绘影、爱剪辑、Premiere)任意一种

4. 电子杂志类(ieBookZinemaker、InDesign等)任意一种

  

五、学习参考资料

1. 面试问答:相关数字媒体软件教程或教材。

2. 实践参考资料:相关数字媒体软件教程或教材。

六、考核形式:

   学生自备数字媒体作品一件。

       1. 面试问答:

   学生根据所提交的设计制作的作品,对该作品的设计理念、思想、所使用软件的功能特点、制作重难点、制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2.实践考核:

作品必须是完整的一个具体内容的展示,必须充分运用所制作软件的各项功能,体现制作的价值和意义。

时间流类的作品不得短于10分钟。必须有开头标题介绍和结尾介绍等说明部分,音视频不得错位。

PPT和电子杂志类作品不得简单的进行文字和图片的堆积,需要用到软件的相关技术做到复杂的动画和转场效果,并且必须加入宏等交互式效果。

七、认证地点

计算机学院信息技术办公室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计算机学院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