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评建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

424日下午,教务处在4104教室召开了评建教学工作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及实践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青反馈了2017-2018上教学材料复查的情况。从总体上来说,与上次检查相比,各学院工作的总体水平及教学材料的规范程度有明显提升,按工作进度,各学院均已经开展了教学材料的自查整改工作,其中教育科学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查与整改情况良好。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材料的整理方面进步明显。王青反馈了各学院在检查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并指出了各学院存在的“教师的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考查课程的教学材料有待以进一步完善、个别课程教学材料不全、平时成绩评定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质量分析环节的重视不够”等共性问题,并对后期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学院充分重视教学材料的自查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的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共同完成自查整改工作。

接下来,王青布置了近期即将开展的2017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整改工作。明确了自查整改对象、范围、任务、质量标准及工作规范,从选题、论文单篇质量及材料册、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自查整改的重点和要求,自查整改及复核工作要求于525日前完成。

反馈与工作布置结束后,教务处组织与会人员赴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现场观摩了教学材料的整理存档工作,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2017-2018学年教学材料及毕业论文是审核评估提供给专家的必查材料,是反映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效果和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复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