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6

[计算机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介绍

姓名:蔡进

个人简介:

性别

专业技术

职务

副教授

学历

研究生

出生年月

1975.10

行政职务

学位

博士

 

主讲课程:教学技术与媒体、信息技术课程学科教学论、教育数据统计与分析

研究领域:数字化学习、数字媒体技术教育应用

学术兼职:

科研成果:

立项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重点课题1项、人文社科类课题2项,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1项,其他省厅级项目6项、各类校级项目4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署名为第一作者的论文16篇。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在教育技术相关的国际会议和省级研究会上做现场报告4场、线上报告2场;201912月至202010月期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的教育学院访问交流。

 

学术著作:

代表性论文:Cai, J., Yang, H. H., Gong, D., MacLeod, J., & Zhu, S. (2019). Understanding the continued use of flipped classroom instruction: a personal beliefs model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Journal of Computing in Higher Education, 31(1), 137-155.SSCI

获奖情况:

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2018年中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优秀论文奖

2015年,获得ISET2015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2015年、2016年,指导的两篇本科毕业论文分别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称号

历年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