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6

[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介绍

姓名:聂琼

 

个人简介:聂琼,女,198610月出生,博士,讲师。现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BIM研究所成员,武汉天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讲师级工程师。

 

主讲课程: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结构

 

研究领域:岩土工程、BIM技术应用

 

学术兼职:无

 

科研项目:

 

1.参与省级教研项目,基于BIM“智慧建造”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型工程教育组织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20671),在研。

 

2.参与校级教研项目,高等工程教育中的工程伦理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X2017011),结题。

 

3.主持校级教研项目,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X2018094),在研。

 

4.参与校级教研项目,基于CDIO模式下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模式的设计与实现---以《工程造价管理》为例(项目编号X2016022),结题。

 

5.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编号:X2015027),已结题。

 

6.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资助项目,GOCAD地质三维建模技术在复杂坝基岩体抗滑稳定性评价中的应用(项目编号:B2015022),结题。

 

7.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工程学科的工程能力研究(项目编号:2015415),已结题。

 

8.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建筑工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3391),已结题。

 

9.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工科大学生工程伦理教育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DIA150314),结题。

 

10.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中青年人才项目,垃圾填埋场垂直防渗帷幕失效的化--应力耦合作用机理研究(项目编号:Q20173005),结题。

 

11.参与湖北省科技支撑软科学研究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专业链嵌入产业链的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7ADD005),结题。

 

12.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指导性项目,考虑抗力衰退的城市埋地供水管网抗震可靠性研究(项目编号:B2016217),结题。

 

13.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指导性项目,城市时空演变场景下供水管网爆管时空聚类分析模型研究(项目编号:B2016233),结题。

 

学术著作:

 

1、《土木工程制图与CAD/BIM技术》,合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7年。

 

2、《土木工程制图与CAD/BIM技术实训教程》,合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7年。

 

论文:

 

1.《马尔可夫链在小南海坝基软弱夹层分析中的应用》,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4

 

2.《小南海坝基软弱夹层沉积规律及强度参数》,长江科学院院报,2014.2

 

3.《红层坝基层间剪切带破坏特征及颗粒流模拟》,长江科学院院报,2014.6

 

4.Application of Building Material in the Room DecorationAdvances in Engineering Research2015.6

 

获奖情况:

 

1.2021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学能手”。

 

2.指导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3.指导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技能应用大赛(全国三等奖)。

 

4.指导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本科组)(全国三等奖)。

 

5.指导201720182020届校级优秀论文。

 

6.201720192020年度教学业绩考核优秀。

 

7.指导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编号:S201914099015)。

 

8.2017年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9.2016年指导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1篇。

 

10.2016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师德师风知识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