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6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特色课程1:(名称)生物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

            (简介):使学生熟悉抗生素、生物制品、维生素、氨基酸、糖、多肽、核苷酸、酶、激素等生物药物的理化性质,掌握各类生物药物的检测方法的原理、技术;获得生物药品质量分析与控制的知识和能力;熟悉生物药物质量检测的最新方法和技术。

 

特色课程2:(名称)生物制药工程技术与设备

            (简介):重点讲授流体测量、流体输送、空气净化、传热、生物反应、沉降与过滤、萃取、色谱分离、蒸馏浓缩、干燥破碎与混合、制水、无菌制剂、固体制剂等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知识、岗位设备、操作规程、职业素质等内容。使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和制药设备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现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基础。

 

特色课程3:(名称)单克隆抗体药物制备综合实验

            (简介):学生在“生物制药实验室”综合实训平台进行单克隆抗体药物的全过程制备,包括抗原对小鼠的刺激,从小鼠脾脏中分离B淋巴细胞,细胞融合制备杂交瘤细胞,阳性细胞克隆的筛选,阳性细胞的大量培养,单抗的分离纯化,单抗的效价测定等。通过综合性实验系统掌握单克隆抗体药物制备的原理和方法,提高学生进行实验设计和综合应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