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7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特色课程1:《英汉翻译》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英译汉技巧,具有两种语言的差异意识,培养英汉两种语言的转换能力,并同时继续提高英汉双语能力。学生在学习本课程后,经过练习,应该成为具有基本英汉汉英翻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特色课程2:《翻译技术》

本课程是翻译专业的一门重要核心课程。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翻译技术的特点、分类和发展趋势,培养学生运用各种翻译技术和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翻译技术素养,为其将来从事相关职业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色课程3:《英汉名译赏析》

本课程是一门对翻译艺术的鉴赏课程,其目的在于通过对名家名译作品(主要为文学作品)及同一作品的多种译本的对比分析,运用各种翻译理论,结合文化与翻译、翻译美学等方面的探讨,从宏观和微观的层次上引导学生分析翻译作品,培养学生对翻译作品的鉴赏品位,提高学生对翻译作品的鉴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