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7

各学院:

根据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定于913-16日开展我校2018级新生体质达标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项目

1.测试项目(男子):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

2.测试项目(女子):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必须穿浅色上衣)、5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

二、测试时间

2018913日至916日,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可见附件1

三、测试地点

1.操场测试点:塑胶田径场,测试项目包括:50米、800米、1000米;

2.室内测试点:6号教学楼一楼,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肺活量;

3.单杠测试点:体育馆门口,测试项目:引体向上。

测试地点示意图见附件2

四、测试对象及免测手续的办理

我校2018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均需参加测试。如有特殊情况,参照下列方式进行:

1.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个人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3),由医疗单位及校医院出具证明、学生所在学院及体育学院核准同意后,方可免予执行《标准》。审核后的申请表请于测试前送交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

2.缓测。因个人原因不能及时参加测试的学生,可向学院负责老师提出缓测申请,经与体育学院体测中心负责人沟通协商后,方可调整体测时间。最后补测试期限为2018917日。

五、测试安排

1.室内测试点:学生按照具体测试时间(见附件一)6号教学楼一楼前集合,在测试老师的安排下按照测试项目的顺序进行测试。

2.操场测试点:学生按照具体测试时间(见附件一)将室内测试项目完成测试后,到检录处集合,统一先测50米,然后男、女生分别测试1000米和800米。

3.若遇阴雨天气,室内测试项目(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肺活量)正常进行,室外测试项目(引体向上、800米、1000米)以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为准;对因故未按时体测及因天气原因未参加室外项目测试的同学,将于917日上午9:30集中补测。

六、测试成绩

本次测试要求学生以最佳状态完成,测试成绩将发放到各个学院,以备存档、查询。学校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2014]5号)文件相关精神,酌情将成绩运用于学生毕业综合审查,测试评分标准可见附件4

七、测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体测工作,指定一名学院领导和一名教师负责体测各项工作,并将名单报体育学院(见附件5),并请负责老师加入体测工作群。

2.请各学院测试负责老师根据附件1中的日期安排,带领学生到相应的室内、操场测试点并签字。请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的时间段提前等候测试,如果有事延误,须及时向测试中心负责人联系修改时间段。

3.参加测试学生必须同时携带校园一卡通和学生证(主要是需要学号,核对人员真实性,没有的可用身份证),按时达到测试地点,由测试教师统一安排测试顺序和测试项目。

4.测试学生应在测试前做好准备活动,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测试当天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吃饭,测试前不要熬夜通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避免晕厥或发生不适。

5.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代他人测试或请他人代为测试者,一律视为考试违纪,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并按考试违纪论处。

6.如有免测情形请提前办好免测手续。

八、测试单位

测试工作由体育学院具体负责,本测试方案由体育学院负责解读。(体质测试中心联系人:袁田:13886182655,QQ群号:819506284


附件12018级新生《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测试时间安排

附件2:测试地点示意图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4:《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评分标准

附件52018级新生体测学院负责人信息表


附件1-5.zip


教务处、学工部、体育学院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