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毕博平台上新建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

 

各学院:

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的改革,加强网络课程建设,教务处将继续遴选部分课程在毕博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建设。现将申请建课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拟建课程须有一定建设基础、受众面广、教学效果好。原则上建设课程应为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即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或有特色的通识教育选修课,鼓励各专业优先建设专业核心课。

2. 申请建课的教师2018年新建教师必须申报新建课程原则上应参加过“毕博(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及混合式教学培训”。

3. 授课教师有一定教改积极性,能按时完成建课任务。

二、申请程序

1.教师申请:在校园网教务在线—下载专区下载填写《毕博网络教学平台建课申请表》(见附件1)。

2.学院审核:各学院须对该课程的课程属性、教学效果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课程汇总填写《毕博网络教学平台建课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

3.教务处审核。对是否同意建课提出审批意见,统一指定平台课程代码(原则上与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上编码一致),将通过审核的拟建课程予以通报。通过审核的拟建课程方有资格被认定为教改课程,享受相关的政策支持。

4.平台注册:教务处将通过审核的课程统一设立账户及拟建课程,并通知相关教师。

5.咨询途径:

在建课过程中如有相关技术问题,可通过以下途径咨询:

①毕博公司教师答疑热线:4006-10-4006

②毕博公司技术顾问(庄老师)QQ3455893983 

③毕博公司QQ交流群32788738 

④毕博公司服务邮箱serv@cerbibo.comserv@blackboard.com.cn

如有开户方面的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字化服务部,联系电话:87943506  

三、其他

1.本学期申请建课教师请尽快完成申请表的填写,各学院审核后请于12月26日前将申请表及汇总表交教务处教研科李茜老师(电话:87943523)审核。

2.通过审核的课程请按照要求完成课程教学资源的准备工作,上传并充实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含教学大纲、授课计划、PPT或视频等)。

  

  

附件1:毕博网络教学平台建课申请表.doc

附件2:毕博网络教学平台申请建课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