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2017级本科生参加日语辅修双学位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5

    各学院:近年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逐渐趋于多元化,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职业发展能力,培养“α+日语”的复合型人才要求,同时为了满足学生对赴日留学深造、赴日社会实践、赴日交流语言的需要,现决定开设日语辅修双学位班。

校内辅修双学位工作按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凡我校2017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双学士学位的修读:

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
.主修专业已修课程的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且学有余力;

3申请的双学士学位专业与主修专业应分属不同学科门类。(学生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可在附件1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一览表》 中查询)。

(二)开设辅修双学士学位专业

专业名称

开课学院

所属学科门类

日语

外国语学院

文学

 

(三)报名程序

1.准备申请修读双学士学位的学生必须认真阅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修读双学位。

2.报名时间:2019225日至27报名学生在报名时间段内在主修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经学生主修学院审核、通过后与2019228前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内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汇总表》(附件2(须盖章签字),交至教务处学籍科。

3.双学士学位专业的开班条件是学生人数不少于25人(外国语学院将组织考核确定录取名单)。如学生报名的专业因人数不足不能开班,教务处将另行通知。

(四)收费标准

校内修读双学士学位的学费按90/学分收缴,根据要求每专业需完成50学分,分2个阶段,每阶段缴费2250元。校内第一阶段缴费时间为:201935日至201936。学生登陆学校主页,在“网上自助缴费系统”中,根据系统提示,选择“双学位”(校内辅修)项目进行网上缴费,学生凭财务收据到辅修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并领取听课证。

(五)教学管理

1.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一般为5个学期,定于大二下学期开课,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假期,具体授课时间见开课前课表。

2.双学士学位所在学院要严格执行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不得随意更改,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者,要按照调整教学计划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3.双学士学位所在学院要加强教学管理和监控力度,保证双学士学位教育教学质量。修读双学士学位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不得无故旷课,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有违纪现象和行为的均按《湖北第二学院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试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处理。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切实传达给本学院2017级本科生,做好宣传工作,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辅修双学位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一览表.xlsx

附件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内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汇总表.xls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