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8

各教学学院:

根据《关于依托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通知》要求,由教师本人申请、学院初审、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共确定《会计学原理》等112门课程为学校2019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

请各课程负责人按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混合式课程设计与开发(20197-20199月)。一是组建混合式课程教学团队。根据授课教师情况、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开发基础、实验实训条件、学情等,组建混合式课程教学团队。二是完成课程分析与设计。包括分析课程现状、课程对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环境、课程设计原则,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学习活动、课程评价、课程学习支持的设计与实施方案等。三是制定完整在线课程设计。包括课程说明、课程导学、学习单元、单元中的学习资源和课堂学习活动设计。设置自主学习任务单、单元作业、课堂交流研讨、研究性学习、团队合作学习等教学任务和教学活动,以帮助学习者有效进行学习并实现课程教学团队制定的目标。四是将上传课程内容到相应的平台,并保证课程内容的完整性。五是要保证课程资源的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2.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20199-20201月)。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后应如期在学校线上教学平台上开课,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在开课期间,须按混合式教学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发布通知或作业布置,更新课程资源,维护课程讨论区和答疑区,组织面授课程的现场讨论等。

各教学学院可自行组织院级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鼓励其他教师利用相关网络教学平台自行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和实施混合教学。经个人申请、教务处组织审核,达到混合式教学标准的课程,可纳入2019年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对于立项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教学的课程,学校将参照《关于依托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课程评审办法(暂行)》进行考核,考核为优秀等次的,推荐参加省级“金课”大赛;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的,将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给予课时系数。

附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申请建课汇总表(定).xlsx

                                                 教务处

                                               2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