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恩施鹤峰推普支教扶贫队”暑期赴恩施开展推普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2


(通讯员 赵薇)719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恩施鹤峰推普支教扶贫队与在恩施鹤峰太平镇支教的湖北经济学院大梦想家团队合作,进行推广普通话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支教的贺龙希望小学对三个班的学生以做说好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和普通话知识宣讲课程等形式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上午,推普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在一、二年级和三、四年级开展推普手抄报制作活动,团队对此次进校园推普活动准备充分, 分别结合不同学龄段学生特点设计手抄报教授课程,并准备好彩笔和绘画纸,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普通话推广活动,贺龙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绘画水平也给推普员们带来惊喜。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趣味横生。

  下午,推普团队进入五、六年级课堂,给学生进行普通话知识宣讲。知识宣讲之余,推普员们带领学生们朗读绕口令,启发学生们思考一下自己对方言和普通话的认识并进行发言。学生们踊跃发言,有一个学生说:我们不能忘记方言,因为家里有老人,老人是不会说普通话的,如果我们忘记了,就不能跟家人沟通了。但是我们也不能不会说普通话,因为我们去了外地,跟别人沟通会需要普通话。学生们对普通话的一些认识有着超出年龄的深刻,给推普员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一整天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不仅给贺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宣传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校推普扶贫团队的队员们感触颇深。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校园推普活动,第一次接触了这么多的小学生,孩子们的对普通话学习的热情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乖巧,听话,机智,也让队员们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