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工作提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8

在线教学工作提示

 

各学院: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会议精神,学校对疫期线上教学做出以下工作要求,请各学院遵守。
     1
.网上教学主要利用国家、省和我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教师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课程教学工作,不必要求教师制作直播课、录播课。 
     2
.安排学生网上学习和答疑时间每天累计不宜太长,课间鼓励做眼保健操和适度室内体育锻炼。
     3
.不必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避免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4
.对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通过结对帮助,鼓励自学,调整学习内容和方式,提供电子学习资料,安排到校后补课,明确不影响学习考核等,给予个性化学习指导帮助。 
     5
.由于学校部分学院和教学单位承担防疫任务,如无法开展线上教学,可引导学生在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
     6
.请各学院以务实作风推进网上教学,做到多做少说。密切关注 防疫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重要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沟通。
                                                                

教务处
                                                        2020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