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级普通全日制学生专业调整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6


                                        关于2008级普通全日制学生专业调整的通知 

                                                                                              院教〔2008〕第68号
各系:
    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管理暂行规定》,结合本学年实际情况,现对我校2008级学生转专业问题作以下规定: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可申请转专业
1、确有专长,转专业更有利于发挥其专长者;
2、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校医院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确有某种特殊原因,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转专业
1、在校期间违纪受处分者;
2、艺术类专业要求转入非艺术类专业者;
3、体育类专业要求转入非体育类专业者;
4、跨批次转专业者;
5、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者。
三、具体受理时间及程序
1、11月20日前,各系到教务处领取或在“教务在线”下载“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并安排时间指定咨询人员回答学生的咨询。
2、11月20日―12月10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到所在系领取“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按表格规定填写并送回所在系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3、12月15日前,各系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对本系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审核,并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中签署意见,将转出的学生审批表送至转入专业所在系。
4、12月25日前,各相关系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审核,程序如下:
(1)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审核,以保证学生以后在新专业学习能正常进行。
(2)根据审核结果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中签署意见,将不同意转入的学生申请表退回学生所在系。
(3)将同意转入的学生分专业汇总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同意转入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上每位学生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于12月25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科,其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同意转入学生情况汇总表”须同时报送电子版。
5、2009年1月5日前,教务处根据有关规定、系审核意见,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汇总,报学校领导批准后,将专业异动审批结果通知相关系及部门。各系收到转出转入学生正式名单后,负责做好学生学籍材料的移交准备工作。
四、其它有关事项的说明
1、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原则上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由学生本人提出转专业申请。
2、各专业转出学生的比例控制在该专业录取人数的10%以内。
3、如属系内同层次专业或方向间互转,则由本系在申请表的相关栏目签署意见,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4、申请调整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异动当年的学费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即不论学生是由学费高的专业转向学费低的专业,还是由学费低的专业转向学费高的专业,其当年的学费均按学费高的专业标准收取。
5、转专业的学生按规定程序被审核批准后,本学期仍在原专业学习并参加原专业的期末考试,在下学期开学时到新专业就读,其它有关学籍管理等事项和要求均在下学期开学后按学校统一规定执行。 

附件:

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同意转入学生情况汇总表
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籍异动审批表


                                                                                                 教务处
                                                                                          二○○八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