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2014学年上期末成绩录入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1


各二级学院:

因本学期已在《期末考试安排》中将部分考试人数多、阅卷量大的公共课考试提前到18周,故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截止时间调整到:2014113日下午5教师须在系统中设定成绩录入系数,并录入所有单项成绩,系统将自动生成《成绩单》及《试卷分析表》,成绩录入其他要求不变。

现将成绩录入方式说明如下:

一、成绩录入

1.教师进入教务在线主页,点击主页左侧“教务管理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进入URP综合教务系统。在对话框中选择“成绩录入”。出现以下对话框:

2.点击“成绩系数录入”,进入以下界面:(注意:只有进行了成绩系数维护的课堂才能录入成绩)

3.教师点击红框“录入成绩系数”,进入成绩系数设置界面:

成绩系数中设定总成绩由课堂成绩(可理解为理论成绩)、实践成绩和实验成绩决定。教师设定各项成绩系数,选定“保存”后,点击进入“成绩录入”。

4.教师进入“成绩录入”后,根据确定的录入成绩系数,系统会出现相应的成绩录入界面,以下图为例:

假定无实践和实验成绩录入,教师只需录入界面中的平时、期中、期末三栏成绩;系统默认录入为百分成绩,录入等级成绩,请先选点成绩录入方式中“等级成绩”。在暂存或提交后,系统会自动按设定成绩系数生成课堂成绩和总成绩。如在系数设置中含有实践成绩或实验成绩,请按照上例填入每个分项的成绩。核实成绩无误,教师可选“提交”完成成绩网上录入。

注意:课堂成绩、实践成绩、实验成绩和总成绩均是按成绩系数计算自动生成,成绩直接录入在这几个栏目中无效。

二、打印成绩单及试卷分析表

录入完成提交后,教师可通过点击成绩录入栏右上方的“打印成绩单”和“期末成绩分析”生成纸质成绩单和试卷分析表(因系统问题,试卷分析表不能直接输入文字,在点击“期末成绩分析”后会弹出一个成绩分析表的页面,点击打印后,可以出现一个打印界面,此时教师可在“薄弱环节及原因简析”和“教学改进措施及意见”栏输入相关内容,然后再点击打印),教师和教研室主任签字后上交所在院(系)教学办。如教师所上课程如为合班,则行政班存档纸质成绩单及试卷分析表采用合班数据。

注意:教师在首次点击打印按钮时,系统会提示安装JRE控件,请教师按提示安装,否则将不能正常打印成绩分析表。

如教师在外网登录教务系统,网速过慢,可向学校教育技术中心申请VPN登录。

    附录1:关于期末成绩录入系数设定的相关说明

教务处学籍科

20131230

 

附录1:关于期末成绩录入系数设定的相关说明

1.仅课堂成绩(理论成绩),无实践、实验成绩

    假设按大纲规定:平时成绩20%,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60%

总成绩=课堂1.0+实践0.0+实验0.0

课堂=平时0.2+期中0.2+期末0.6

实践=平时0.0+期中0.0+期末0.0

实验=平时0.0+期中0.0+期末0.0

说明:如无实践和实验成绩情况下,成绩系数只需将课堂成绩设定为1,课堂成绩所属分项,根据教学要求和实际设定,保证分项系数和为1即可。

2.有课堂及实验成绩

    假设按大纲规定:平时成绩10%,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50%,实验成绩20%

首先在成绩系数设定第一栏选择“选择成绩系数相加可以不等于1

总成绩=课堂1.0+实践0.0+实验1.0

课堂=平时0.1+期中0.2+期末0.5

实践=平时0.0+期中0.0+期末0.0

实验=平时0.0+期中0.0+期末0.2 

说明:其他有实践或实验成绩,系数可参照此设定。

 

 

教师可点击下载带图文的电子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