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及报名须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2

院语[2016] 1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本学期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即将开始,现将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形式:机辅测试

二、报名具体事项:

采用分年级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网上报名流程及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一)网报流程

1.学生凭自己的学号和密码登陆教务在线教务管理系统,在个人管理模块中核对学籍信息并在个人信息中完善电话通讯地址“Email”等联系方式,然后在考务管理模块考试报名中选择报考的科目,点选对应的增加按钮,即可完成该科目的报名。请学生准确核对报考信息,报名咨询电话87943815

2.学生在网上报名完毕,请于规定时间内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汇总到学院报名负责人处缴纳报名费,若在规定的时间不交报名费,学院报名负责人可取消其报名资格;

3.各学院报名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信息和缴费信息的确认和核对,统一将报名费交财务处,并将缴费发票和学生报名名单交到教务处。

(二)报名具体时间安排

如遇到特殊情况,考试时间将会临时调整,调整后测试站会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缴费以学院为单位,由报名负责人统一收齐相关费用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校财务处(行政楼二楼258室)缴费;

2.报名负责人凭缴费发票及网报成功名单到校普通话测试站(行政楼二楼235室)办理确认报名手续;

3.测试的具体地点及时间见准考证,准考证于测试前一周内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领取;

4.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认真核对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如有错误,应及时到普通话测试站申请更正。否则,因此而引起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5.报名一经确认,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能参加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6.考生三个月内不得重复报名(普通话测试系统默认)。

四、培训

机辅测试测前环节较人工测试复杂,根据《湖北省实施《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细则》的要求,应试人员须进行测前培训以便于考生掌握考试流程及应试技巧,保证考生测试顺利、成绩有效。校语委办于每次测试之前安排测前培训,培训时间为:测试前一周。测前培训听课证于确认报名时领取。

五、测试收费

根据鄂价费字[2004]132号文件,参加测试的人员按下列标准缴纳测试和辅导费,具体费用如下:

考生类别

测试费

培训费

合计

普通师范本、专科

25

10

35

普通非师范本、专科

25

20

45

成教本、专科、教工

50

20

70

  说明:测试费、培训费均不包括教材费,测试使用教材为《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指要》。

六、证书领取

测试结束后的第三周和第四周周一至周二,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在规定的领证日期内未领取的证书,由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代为保管一个月,逾期未领的作无证书处理,语委办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2016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