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度“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6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将启动2019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海外游学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游学高校: 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海外知名高校

    二、游学时间: 预计20197月—8月,共计四周左右

    三、选拔对象: 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

四、派出名额 10名

五、资助标准: 学校拟根据省教育厅的标准予以资助4万/生,不足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具体费用以教育厅或学校下发通知为准

六、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需通过CET-4级(含CET-4级)以上考试或获得其他英语考试证书。

4.符合所在高校关于海外游学的有关规定。 

   七、报名与选拔程序 

    1.组织报名。由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优秀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同时附在校期间所有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成绩、CET-6成绩、托福成绩、雅思成绩、WSK成绩、留学经历等)、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复印件材料,于3月20日前,由学院初审同意并汇总统一交至教务处228办公室。

    2. 学校选拔。学校将根据报名人数组织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择优确定初录名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侧重英语口语交流)、专业能力和综合表现等。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3. 初录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上报湖北省教育厅备案。 

八、注意事项 

1. 录取名单一经上报湖北省教育厅,学生不能中途退出,故请有意向参选的学生务必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个人自理经费承担能力,慎重提出游学申请。

2. 游学计划完成后,学生须向学院及教务处分别提交游学计划执行报告和学习总结。

 

    联系人:李茜   电话:87943523

 

附件:     

   附件1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海外游学汇总表.doc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教务处

2019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