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组织召开普通话骨干测试员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3日,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普通话骨干测试员座谈会。会议由校语委办公室副主任吴馨主持,学校普通话骨干测试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吴馨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语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通报校普通话测试站近三年的测试工作情况,近三年来,在校生申请普通话测试人数逐年增多,体现出学生对普通话学习的需求和积极性,在全体骨干测试员的共同协作下,学校普通话测试站圆满完成每年的测试和评测工作,吴馨代表校语委办和测试站向测试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吴馨副主任介绍了校语委办今后的一些工作思路,骨干测试员们围绕语言文字工作,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想法,对校语委办和测试站工作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语言学习与社会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师范特色的高校,积极推动学生不断增强语言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更是责任所在,学校需要继续加大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普通话相关政策法规,在学生学业中更多地加入语言能力学习方面的课程和课时。同时希望学校提供更多的外出及校内业务培训,让测试员能多一些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自身语言素质,更好地开展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