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度上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及报名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


院语字(2011)第7

各院(系)及相关部门:

本学期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1110月~12月间举行3次。现将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测试时间

报名时间

测试时间

10811

第一次

102223

第二次

111213

第三次

121011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在报名表上选择考试时间。

二、报名具体事项

1.本学期测试对象为2008级~2010级在校学生。其中2008级、2009级学生测试时间均安排在201110月;2010级学生实行分段报名,分段测试,本学期除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之外所有院系的在校学生参加测试,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2010级学生统一安排在20112012学年度下学期测试。

2.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可在教务在线下载(见附件,可复印),报名表由报考者本人填写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以院系为单位,由报名负责人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校财务处(行政楼二楼258室)缴纳相关费用。由报名负责人凭缴费发票及电子报名表、打印纸质报名表、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照片到校语委办(行政楼二楼226室)办理确认报名手续(报名负责人对考生信息负责)。测试的具体地点及时间见准考证,准考证于测试前一周内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领取。

3.报考者领取准考证后,应认真核对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如有错误,应及时到普通话测试站申请更正。否则,因此而引起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4.报名一经确认,应试人不得要求更改测试时间,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能参加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三、培训

为满足广大考生学习普通话的需要,使考生充分掌握应试技巧,校语委办于每次测试之前举办普通话学习辅导班(非师范考生均要参加培训才可测试)。辅导班上课时间为:101516日、1156日、1234日。辅导班听课证于确认报名时领取。

四、测试收费

根据鄂价费字[2004]132文件,参加测试的人员按下列标准缴纳测试和辅导费,具体费用如下:

考生类别

测试费

辅导费

合计

①普通师范本、专科

25.00

 

25.00

②普通非师范本、专科

25.00

20

45.00

③成教本、专科、教工

50.00

20

70.00

说明:1.①类考生可自行确定是否参加辅导班学习,②③类考生必须参加辅导班学习

2.凡参加辅导班的考生另收辅导费每人20元(不含教材费)。测试费、辅导费均不包括教材费,测试使用教材为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教材。

五、证书领取

   测试结束后的第三周和第四周周一至周二,由报名负责人到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在规定的领证日期内未领取的证书,由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代为保管一个月,逾期未领的作无证书处理,语委办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201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