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审批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8


院教[2015]52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的通知》(院教[2015]39号)相关规定,经各学院申请及学校组织专家评审,2015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结果已确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2015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5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共立项3门,课程名单见附件。

2. 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建设目标与任务、组织与管理以及建设基本要求须参照《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有关内容,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相关规定。并按照基本资源免费共享的原则在学校毕博网络教学平台开放。

3.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建设目标与任务、组织与管理以及建设基本要求须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122号)有关内容,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技术要求应按照《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技术要求》进行建设,并按照基本资源免费共享、拓展资源有条件共享的原则在学校毕博网络教学平台开放。

3. 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周期为一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周期为两年,获得立项的课程应按照建设计划及相关规定,在建设周期内完成全部课程的建设工作。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相应国家或省级有关精品课程建设及审查的要求对课程进行评估。无故不参与评估者,取消下一次申报的资格。

 

附件:2015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二�一五年七月十八日

 

附件:

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课程类别

序号

学院

课程名称

负责人

精品视频公开课

1

文学院

楚风汉韵:湖北当代作家五讲

李岚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周和义

3

计算机学院

网页设计与制作

徐兆佳

4

艺术学院

书法

王超

5

艺术学院

画意摄影

官彬

精品资源共享课

1

艺术学院

音乐表演(声乐)

张艳林

2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胡罗凯

3

文学院

新闻摄影

陈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