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1


为迎接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盟师范生(化学)教学技能大赛及湖北省高校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面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与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特举办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学生为我校化学、化学实验班方向、应用化学、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专业本科或专科234年级学生,以4年级学生为主。

二、竞赛组织竞赛评委曾国平、邓樱花、郑平、黄元乔、张洪权、张蕾、孙建明老师。由孙建明老师全面负责各项竞赛工作的组织协调。

三、竞赛程序与时间地点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院自行组织。各院在初赛基础上按分配名额要求,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复赛。

1. 竞赛报名:请于930日下午5点以前到孙建明老师处报名,按报名时间先后,限定16名选手参赛,报满为止。

2. 竞赛抽签:参赛选手于1011日早上800前至实验楼S6201室参加抽签决定竞赛顺序,逾期将取消参赛资格。

3. 竞赛时间、地点:竞赛时间为1011日下午1300、地点为实验楼S1107室。

4.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大内容。

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选手上交一份根据比赛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总分25分)和制作一课时的课件打印稿(总分15分。)。

即席讲演: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题目选择一题(二选一),进行即席讲演,总分15分。

模拟上课·板书: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在教室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板书,可带相同专业的学生作为模拟学生配合上课,总分45分。

1)即席讲演在准备室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

2)在竞赛室进行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2-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内容运用已完成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时间15分钟;模拟授课结束后,评委专家就模拟授课进行提问,参赛学生作答,提问环节不超过5分钟。

评分标准: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见附件2)。

评委根据竞赛规程(见附件3)和评分标准(附件2)评定成绩,计算选手单项比赛平均成绩。

四、校级选拔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2000/人;二等奖2人,1500/人;三等奖3人,1000/人;其他奖2人,500/人;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奖金来自于“华为公司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

另郑重声明,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老师,邓樱花:13554023765;孙建明:18062698899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7922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