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要(2017年11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11月)


活动时间:20171123日(星期四)下午14:30

活动地点:教务处会议室

参加人员: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实到13

主持人:王青

会议主题:深入学习十九大,迈步走进新时代

会议议程:

  1. 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MTV

    现场交纳党费

二、活动内容

1.学习交流十九大报告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每位党员诵读十九大报告的部分章节,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内容:“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2.学习新《党章》

主讲人:胡鹏 组织委员

1024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

党章是全党的行动纲领,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十九大的《党章》修订,顺应了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广大党员意愿,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大会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

大会同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这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

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

4)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5)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

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

7)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

8)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9)“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10)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