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6

[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动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动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推荐系统实践、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

 

教学团队介绍:

1.     团队成员

本专业拟建成“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的教师队伍。师资队伍将包含计算机、经济学、电子商务及管理学专业等相关师资。本专业开办以来,引进了具有专业背景教师2人,都具有博士学位,并将陆续引进具有电子商务专业背景的教师。自专业2017年成立以来建成由专业教师、兼职教师和共享教师的师资队伍。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团队共有8位教师组成,其中博士后2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5人,双师型教师4人。副教授5人并每学期为学生上课,100%为本科生上课。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50%,有工程背景的占比100%

2.     团队核心成员简介

团队长期从事电子商务本专科教学和科研工作。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厅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20篇,取得软件著作权十余项。专任教师参与教科研比例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