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0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特色课程1室内设计方法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程,通过对室内设计风格与流派、常用材料、空间理论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培养学生的室内空间感受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掌握室内设计的基本流程和设计方法。

特色课程2住宅空间设计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课程,通过系统讲解住宅空间设计的方法和基本原理,培养学生的设计应用能力、综合思维能力与设计技巧等专业素质,在设计实训中注重培养学生对设计方案的整体思考与设计能力。

特色课程3景观设计方法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景观的含义、景观的构成要素、景观与园林、景观与城市的关联和国内外城市景观的发展趋势。重点掌握景观设计的流程、原则和技法,使学生掌握景观设计的方法和技巧。

特色课程4景观规划设计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课程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景观规划设计的理论知识,并灵活运用于景观规划设计中,对植物景观配置、居住区、道路、公共环境和场地等进行综合规划与设计,从而熟练掌握规划工作的内容、方法与步骤,培养学生表达景观规划设计意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