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面向2019级学生开设辅修学位班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

各学院:为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支持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其它本科专业,现面向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进行辅修专业报名的遴选工作。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凡我校20194年制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辅修学位的修读:

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在2.5分以上且学有余力;

学生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可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览表.xlsx 中查询。

(二)辅修学位开设专业及专业介绍:

 

序号

辅修专业名称

专业简介

专业所属学院

辅修专业

学科门类

1

日语

日语辅修专业简介.docx

外国语学院

文学

2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辅修专业简介.docx

外国语学院

文学

3

教育技术学

教育技术学专业简介.docx

计算机学院

理学

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简介.docx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工学

5

物理学

物理学辅修专业简介.docx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理学

 

(三)报名程序

1.准备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须认真阅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修读;

2.报名时间:2021111日至35日;

3.报名方式:直接登录教务系统http://218.199.113.111/jsxsd学生端(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进入之后,依次点击选择‘培养管理辅修管理辅修报名’,选择学期为‘2020-2021-2’,选择专业所属学院,点击查询,即可查看当前学期下开设的辅修专业,点击“报名”,确认后送审;

3.辅修专业拟招生人数为100人/专业,开班人数不少于20人,如学生报名的专业因人数不足不能开班,教务处将另行通知。

(四)收费标准

校内修读辅修学位的收费标准为100/学分,根据人才培养要求辅修专业需完成至少50学分,分2个阶段缴费,每阶段缴费为总学费1/2。校内第一阶段缴费时间为: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具体缴费时段待报名结束后通知)

(五)教学管理

1.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一般为5个学期,定于大二下学期开课,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假期,具体授课时间见开课前课表。

2.辅修专业所在学院要严格执行辅修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不得随意更改,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者,要按照调整教学计划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3.辅修专业所在学院要加强教学管理和监控力度,保证辅修专业教学质量。修读辅修学位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不得无故旷课,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有违纪现象和行为均按《湖北第二学院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试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处理。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切实传达给本学院2019级本科生,做好宣传工作,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辅修学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