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9

[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特色课程介绍

特色课程1:(名称)建设项目评估

     (简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利用建设项目评估的相关知识对拟建项目在工程、经济、技术、环境、社会等方面可行性及可靠度进行审核、分析和评估,具备发现并有效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般性技术经济问题的基本能力,形成对项目进行独立分析评估的基本能力,掌握建设项目全过程评估的方法和手段,具备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投资项目经济评估的综合能力。

 

特色课程2:(名称)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

     (简介)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的基本理论知识,工程量计算、计价方法。并能够根据图纸以及相关定额编制安装工程造价文件,根据招标文件编制清单报价,具备从事工程造价所必需的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践技能,成为工程造价专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专门人材。

 

特色课程3:(名称)工程审计

     (简介)本课程以工程建设过程为主线,对工程建设各个阶段的审计工作和要点进行了深入阐述,具体包括:工程项目前期决策审计、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审计、工程项目合同审计、工程项目招投标审计、工程造价审计、工程项目财务审计和工程项目效益审计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快速、有效地掌握课程的核心内容、基本框架,领略课程的精髓,提升工程审计核心能力,实现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