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下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4


 

                              院教 [2015]第37号

各学院:

为了更全面了解和检查本学期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将于第15周至第16周进行。为做好网上评教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和对象                          

1.参评人: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专科学生。只有对本学期所学全部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学生,才能使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阅成绩和参加下学期网上选课。各学院教学院长。

2.参评对象:本学期所开设的全部课程。

二、评教时间、地点

1.全校学生评教时间为201568-19日,各学院具体上机时间安排见(附件1)。

2.各学院教学院长评教时间为201568-19日,具体评教指标及要求见(附件3)。

3.评教地点:学生上网评教可以在统一安排的时间到校内实验中心一楼1-9号机房进行,也可以选择自行上网的方式进行。

三、评教内容

学生网上评教是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以客观真实评价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

各学院教学院长对所在学院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并填写《教学院长评教表》

四、评教实施及要求

1.教务处负责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学质量评价”模块的维护和管理,制定网上评教指标体系。实验中心总体安排全校学生网上评教实施工作。各学院负责做好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引导学生以客观、负责的态度对所修课程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人。

2.学生在评教时应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发表对教学的意见、建议,填写时请使用规范、文明的语言。

3.学生必须独立完成评教任务,不能相互干扰影响评判标准,更不能请他人代评或代他人评。

4.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质量评价”模块在设计上保证每位学生的评教信息不被跟踪,学生可以放心地对每位任课教师进行客观、真实地评价。

5.学生网上评教通过登录我校校园网进行,在指定的评教时期内(201568--6月19)全天可评教,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非高峰时期上网评教,以获得较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具体操作步骤见《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网上教学质量评价操作指南》(附件2)。

6.评教结束后由教务处对网上评教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和分析,并提交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分析结果和各学院学生参评率,各学院学生评教率将纳入期末教学检查评分当中,评教截止时间到2015619

五、其他

1.如发现登录密码错误,请找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查询,如登录信息错误报教务处进行修改,并于2015619之前参加补评。

2.学生网上评教与学院教学院长评教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将关闭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质量评价”功能,将无法再登录评教。

3. 学生除完成正常评教内容外,还需同时完成《学生对辅导员满意度调查》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绩效评价调查》问卷(系统中问卷相当于一门课程)。

 

附件1:各学院学生评教上机时间安排

附件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网上教学质量评价操作指南

附件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学院长评教教师综合评价指标及要求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5528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