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2017级本科生参加辅修双学位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


各学院:

为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适应能力,现在2017级本科生中开展修读“十校联合办学”跨校辅修双学位工作。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跨校辅修双学位的报名

为充分发挥武汉地区部委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拓宽人才成长的渠道,南湖片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十所学校在校际间实行联合办学,我校学生可以在以上学校跨校辅修双学位,今年继续对2017级本科生开展辅修双学位工作。

(一)“十校联合办学”跨校辅修双学位的相关规定

1.申请跨校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应为普通本科二年级的学生。学生应向自己所在学校教务部(处)提出申请,经所在学校教务部(处)与接收学校教务部(处)协商同意后,方能办理相关手续。

2.学生只允许报名参加修读一个学校的一个辅修双学位专业,且修读期间不得改变专业。

3.辅修双学位的教学时间为五个学期。学生从大学二年级下学期开始至大学四年级下学期结束,教学一般安排在周末、节假日及部分寒暑假进行。

4. 学生跨校辅修双学位,接收学校应根据接收学生人数等情况,安排插班或新开班,但在师资配备、教学安排、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等方面与本校学生同等对待,同时各校应为跨校学习学生购买教材提供方便。

5.辅修双学位的最低总学分为50学分(含实践性教学环节)。修满其中规定的辅修核心课程且满25个学分,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修满辅修双学位规定

的全部学分,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且达到接收学校双学位要求者,可获辅修双学位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参加辅修双学位课程的学习但所获学分低于25学分者,其所修课程可作为选修课程,记入主修专业成绩单。

6.学生跨校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并修满规定的学分,接收学校应出具辅修专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并负责学士学位证书的上网工作。

7.学生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应缴纳一定的培养费,费用按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各校收费标准相同,并在事先予以公布。学生的培养费分两次缴纳,每次缴纳25学分的培养费,且应在开课前缴纳。

8.学生辅修双学位课程的完成时间必须与主修专业学业完成时间一致。如主修学业已完成,而辅修学业未完成的,不得申请延长辅修双学位学业的学习时间。

9.跨校辅修双学位学生必须参加修读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包括参加课程的学习及考核等。课程考核不及格或因故缺考者,应重修。课程重修应按课程学分缴费。

(二)报名的具体事项

1.报名对象及条件

凡我校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跨校辅修双学位学习:

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成绩良好,且学有余力,各校报名条件见附件2中各专业接收条件。如果报名专业有名额限制,则按主修专业的成绩择优录取。

3)申请的双学士学位专业与主修专业应分属不同学科门类。(学生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可在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一览表》中查询)

2.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辅修收费标准执行,具体为: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辅修双学位学费分两次交清,第一阶段交2500元(即辅修阶段25学分费用),第二阶段交2500元(即获取学位阶段25学分)。

3.各校开设专业

今年开设有跨校辅修双学位专业的学校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八所学校,共开设40个专业(各校具体专业设置见附件2《十校联合办学2017级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

原则上缴费人数不足30人的专业不开班。具体开班事宜由辅修学校根据情况具体决定并通知相关学校。

4.报名方式及时间

1)网站报名

报名的学生请登陆“十联大学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3:《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web端用户手册》。

2)手机App报名

报名的学生下载安装App之后,进行网上预报名,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4:《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APP端用户手册》。

网上预报名时间:20171217日至23

3)报名确认

网上预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审核,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将取消报名资格,对报名人数不足30人而无法开班的专业,将通知学生改选。教务处会将最终结果反馈各学院,各学院务必根据反馈信息通知到每个学生。

4)缴费

审核通过的学生,请于201914日前,登陆学校主页,在“网上自助缴费系统”中,根据系统提示,选择“双学位”项目进行网上缴费。

 

5.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在“十联大学网站”查询相关专业的信息,结合自身的兴趣和具体情况,选择优势学科和重点专业。

2)在报名时务必将个人信息填写准确,以免影响学习及注册等工作。

(三)教学时间及上课安排

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一般为5个学期,定于大二下学期开课,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假期,课表及使用教材等信息请在“十联大学网站”查询。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切实传达给本学院2017级本科生,做好宣传工作,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辅修双学位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一览表》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一览表.xlsx

附件2:《十校联合办学2018年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2:十校联合办学2017级学生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docx

附件3:《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web端用户手册》附件3: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web端用户手册.docx

附件4:《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APP端用户手册》附件4:十校联合办学-十联大学学生APP端用户手册.docx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