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登记2017-2022年出版教材及2022-2023学年自编教材选用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4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开展教材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7-2022年度教师已出版教材、自编教材登记及2022-2023学年自编教材选用审核工作,有关细则如下:

一、出版教材登记工作
  2017-2022年度在国内出版社正式出版、再版、重印的(以版权页的版次日期为准)教材,若主编、副主编或第一作者、参编是我校教师,请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出版教材登记表》(附件1交教务处教材科备案,同时提交3本样书。
  二、自编教材选用审核工作

1.2022-2023学年自编教材申请选用的教师,请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编教材选用审核表》(附件2,经学院审核通过、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后交教务处,同时提交3本样书。
   2.
申请教材应符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院行发2021[57]号)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编教材立项和审核暂行规定》(院教2015[25]号))文件要求。
   3.
申报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必须是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已设置的课程。教材内容符合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符合教学规律,注重教材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先进性。原则上要求是近3年出版的教材。

4.申报教材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得违反法律法规。

5.教务处在收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编教材选用审核表》后,将组织学校教材建设领导委员会及专家进行评审。

6.自编教材需在学校使用的,必须通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材建设领导委员会审核通过,才能列入学校的教材选用计划,只有通过审核的自编教材才能作为课堂教材使用,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自编教材将一律不予使用。

三、截止时间
  本次出版教材登记、自编教材选用审核等工作报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2510

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需签字盖章)、样书送至行政楼228室朱老师,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253669389,电话:52104891

 

教务处教材科

202254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出版教材信息填报一览表.docx 

附加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编教材选用审核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