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与教学深度融合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3

各学院: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 11 号) 》等文件精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发挥课程育人作用的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 解决课程思政实践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实施。我校将组织教师参加由高教师培主办的《破解课程育人难点探索教学模式创新——高校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与教学深度合专题研修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各学院一线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负责人等。

二、时间、内容与形式:

培训时间:10月29日、30 日

培训形式:线上直播+在线答疑+课程回放

培训地点:4203教室暂定

具体学习内容见附件1。

三、选派方式:

采取推荐及学院组织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每学院不少于三名,请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报名回执表(附件2)。取得研修班证书的教师方可参加今后各项教学竞赛和课程的申报。

四、其他:

请各学院在17日之前将报名回执电子、纸质版交行政楼230办公室,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87943698,邮箱:503885586@qq.com。各学院需在培训结束后开展相关教研活动,取得研修班证书的教师进行分享交流发言。

附件1:专题研修班通知.docx

附件2:回执.docx